十里春风送英雄

2020-03-23 10:39  

南医浴战大通山

楚地遥诗碧鸡关

已破楼兰归故里

长街万客送君还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周建军)3月22日,一个难忘的日子,历史将会永远铭记这一天!云南援助通山抗疫医疗队在山城奋战了55个日夜,圆满完成了抗疫防控任务,今天带着胜利的战果,带着全体队员踏上归程。

早上7点,闻讯的市民自发从千家万户涌向街头,欢送英雄返程。7点半,县委、县政府在政府广场隆重举行欢送仪式,抒怀感恩,互赠锦旗。











仪式后,云南白衣天使依依惜别这座充满春天气息的小城。那匆匆的一挥手,将抗疫的历史永远定格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那深情的拥抱,将泪水化成了春天绽放的鲜花;那紧紧的握手,将誓言化成了必胜的信念;那胜利的手势,将肩并肩作战的往事化成了九宫清泉!当客车启动之时,承载着48万通山人民的爱将驶向七彩云南。警车在前方开路,大道两旁红旗在飞舞,赞语在飞扬,掌声在雷动。感恩云南!感恩白衣天使!










春风十里山城暖,万众齐呼叩客嗯。欢送的场面超出了我昨晚的想象。十里长街大道,十里春风相送。大道两旁站满了一排排前来欢送的人。有老人,有孩童,有天使,有警察,有军人,有干部,有群众……盛况空前,场面震撼,情难自抑,泪在飞扬!那感恩的呐喊,奉上的是通山人民的赤诚之心;那人民警察庄严的注目礼,奉上的是至高无上的敬意;那退伍军人的军礼,奉上的是战场的最高礼遇!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再快的快门,也留不住返程的车轮。感激的情,在胸中回荡;感恩的泪,在眼中打转。那窗内外的挥手,将那无言的爱打成了感叹号;那送行的军礼,将岁月的故事永远驻守在通山的北大门;那按爆的快门,将你们远行的身影和故事永远定格成春天的音符!





春风万里浮云尽,两地情怀万载诗,且就洪恩留史册,来人自会亿君来!感恩云南,感恩天使!是你们舍死忘生,奔赴通山,以病例清0和无一医务人员感染的辉煌战绩,向通山人民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让山城重获新生。送别泪无声,此情长相忆。让云通一家亲在这个春天汇成的旋律,唱响通山,唱响云南!通山是你们的第二故乡,请常回家看看,我们在家乡等候你们的归来。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3/54fbdb1320ec939232fdde8209970a0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