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马槽桥社区:助力精神障碍患者健康 共筑爱心家园

2020-07-31 17:33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  实习生 陈蒞昱为帮助精神障碍患者家庭了解精神疾病知识,更好地促进患者的治疗与康复,7月30日,在县民政局、卫健局、残联、安康医院的支持下,通羊镇马槽桥社区开展了精神障碍患者家庭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邀请了安康医院医生进行授课,为患者及家属讲解了药物治疗的重要性、康复途径、相处技巧、心理调适方式及患者病情复发先兆,加深了患者及家属对精神疾病的认识,提高了其对精神症状的辨识能力及对日常护理技能,对患者病情康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马槽桥社区副主任罗文莉:“马槽桥社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精神障碍社区服务活动,通过我们的入户排查,登记在册,了精神障碍患者180余人,建立了一人一档,通过我们细心的服务,我们社区还设立了精神障碍、心理障碍的咨询室,为患者解答预防精神病知识,并为患者免费测量血压,通过这次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更拉近了患者与社区间的距离, 让患者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社区居民罗世清:“ 今天由马槽桥举办的助力精神健康这个活动,到我们社区来,我们社区广大居民很受益。”

据悉,马槽桥社区为贯彻平安为本,健康社区的理念,积极开展精神障碍社区服务活动,通过入户排查,登记在册精神障碍患者180余人,同时设立精神障碍、心理障碍咨询室,随时为患者解答预防精神病知识,让更多的患者及家属增强了康复信心。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7/7946a26e8843660edaf059720d3fb06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