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强化组账乡管全力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0-08-02 19:28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许飞飞)“组账乡管后,不仅集体资产收益分配由我们自己商量决定,而且通过对历史遗留账务进行清理公示,一下子就解开了大家的心结。”日前,通山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在督查村(社区)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时,村民群众纷纷点赞。

去年11月,县委巡察办结合村(社区)全覆盖巡察发现组里沉淀资金较多、组长更换频繁、清账不及时,形成干群矛盾,建议县委县政府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项清理。

对此,通山县在随后召开的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明确提出,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彻底解决村组集体“三资”混乱问题。同时,出台《通山县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暂行办法》,并探索推行《农村集体资产监管20条》,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治。

截至目前,通山县共清理村组集体闲置土地资源937宗5.99万亩、集体公用设施1208处,清算锁定村组集体资金5245.3万元。并对5条涉嫌村组干部侵占、截留集体资金的问题线索,全部移交公安机关和监察机关立案侦查。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8/1a1ddfaec3ba63eb4620eff1a29e32b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