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抗疫一线的暖心故事

2020-02-29 13:41  

云上通山:(通讯员  袁德令)往日繁荣的九宫山镇区,如今却看到干净而安静的景象……原来,每个通往镇区的巷道都被设置成人员值守的卡点,卡口禁止闲散人员和车辆出入。却见,九宫山镇第二小学的19位老师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主动请缨参加卡点值守工作,默默坚守、不辞劳苦、风雨无阻,成为了一面迎风飘扬在镇区沿线的旗帜。

周学文:勇当抗疫领头雁

“在关键时刻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牺牲了春节陪伴家人的休息时间,哪怕身体不是很好,可能有被感染的风险,这些不算什么!”周学文校长面对大家的疑问总是这样答道。

自守卡以来,这是第二十三天了。他一直带着几位老师每天在负责的卡点值守,哪怕白天晚上,不论雨雪还是晴晒天气,亲自把关人员进出,审核信息登记和测量体温。因为区域内人员复杂,有的不配合或不接受管理,他总是亲自处理纠纷和解决问题。

为了方便解决群众生活保障问题,他与同事们主动跟采买人员做好对接,及时满足群众需求,让周围群众舒心又暖心。



青年女教师:孩子戒奶争上“前线”

窦禹萱和谭金敏都是九宫山镇第二小学的女教师,据了解,窦禹轩的女儿一岁六个月,谭金敏的女儿也才一岁三个月,两个老师的孩子都还在哺乳期。

“周校长,我们虽然是女教师,孩子也还小,但是我们是学校的年轻教师,我们不上谁上?”她们得知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主动找到周学文校长,并执意要参加抗疫队伍。周学文校长看到她们决心要参加,也只有勉强答应。

不简单!窦禹萱和谭金敏两人分别想尽心思作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并征得同意后,忍痛割爱给孩子戒了奶,把孩子留给家人照顾,孤身来到抗疫一线的值守卡点报到。

果真巾帼不让须眉。在值守卡点看到,不仅像窦禹萱和谭金敏这样的青年女教师都任劳任怨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抛舍了家人和孩子,有的甚至丢掉了家务事,却抢着做好民心事。


熊达广:不舍陪母亲,守护千家宁

在九宫山镇区各卡口可以看到很多党员、志愿者坚守在一线执行防控任务。他们放弃春节和与家人的团聚的美好时光,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党员熊达广就是其中一员,是该镇第二小学的一名教师。



去年农历12月19日,其65岁的母亲被诊断为乳腺癌病,并做了切割手术,直到去年底才勉强回家。熊达广心里正想着,这次正好是寒假,可以好好地照顾母亲……

没想到这次疫情突然袭来!在这关健时刻,他毅然站了出来,坚持参加防控值守,从未间断。有时忍不住了,在大半夜跑回家看一眼病重的母亲,又匆匆赶回抗疫一线。哪怕风里来、雨里去,从不说累、也不抱怨。该校党支部书记程海河老师和周围同事夸谈:“熊老师是个大孝子,但他选择了以大局为重,他没有辜负党员这个身份”。

该校徐朝霞、陈红焱两位预备党员也参与了其中。在熊达广老师的感染下,该学校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自告奋勇,有的参加了所在学校的值守任务,有的住在老家无法返乡的也积极投入到当地村组的抗疫工作当中。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我们二小教师定当不辱使命,特殊时期贡献我们的作为!”这是他们心中响亮的口号!在该校党支部书记程海河和校长周学文的带领组织下,19名教师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一线,自始至终没有任何抱怨,也不谈任何条件,总是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展现了特殊时期教师的风采。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2d5fe9726402afd1d8a03f6a08508c0b.png